close

1203080111422504    

我是一個追劇很慢跟不上潮流的女子

到現在才開始觀賞此劇

一集接一集不願停下

看到睡著,手還在滑鼠上,睡了一個多小時起來手又繼續點下一段來看終於把它看完

慶幸的是他只有20集要不然我就要暴斃

-----------------------------------------------------------------------------------------

這是講朝鮮王「李暄」和大提學之女許煙雨之間的愛情故事。

第一集至第六集是少年時期純純的愛,暄和煙雨倆的邂逅我是覺得還好

沒有引起我太大的興趣

一開始我注意到的反而是會發光的許炎和笑容很可愛的陽明君

看著陽明君苦澀的笑容我也跟著他苦澀了起來

我對陽明君充滿了同情,他沒有做錯什麼……為何什麼都沒有的?

不過感情就是這樣的殘酷,煙雨只把他當哥哥

 

我喜歡暄在煙雨被趕回家中去探望她那一段

這是我第一次覺得這兩人是相愛的而不是一時的意亂情迷

兩人互相為對方著想

要是我是煙雨也是會相當感動的

在自己最脆弱之時,身為世子的他還願意來探望自己

 

炎與雪這一條線,我也是很喜愛的

因為少年雪好可愛

也為了炎的一句話

赴湯蹈火在所不惜阿

旼花公主我就不予置評……果然是公主如此驕縱!

 

煙雨死後陽明跑去罵暄的那一段非常感動

我的眼淚止不住

我站在陽明君的立場去想:

我這麼珍愛的人

我是多麼想要保護她!得到她!

但是為什麼?為什麼?在你的手中卻毀掉!

內心定是充滿著悲憤與不甘心

 

八年後暄當上了王,選角有用心喔,少年跟成年長蠻像的

但是飾演成年暄的金秀賢比少年暄的呂九珍多了王的氣質

稚氣是少了一些,但是金秀賢還是太小的感覺

雲也找的蠻像的,但是我不知道雲的頭髮是發生什麼事

許炎……光呢?果然是家道中落……光不見了!

陽明君……我很喜歡丁一宇但是我不喜歡丁一宇所飾演的陽明君

整個人黯淡了,沒有少年時那樣的開朗樣了

我們煙雨也……我只能說古裝韓佳人可能不太適合

加上遇到金秀賢的娃娃臉……整個就是吃虧

旼花公主很可愛但是她的天真真是害死人

寶鏡找的也很好,但是這角色真是難以去多注意

 

相遇到真相大白前這期間的劇情

我看過印象深刻的劇情之一我想就是煙雨變身成的月第一次見到暄吧

迷霧中那情境真是浪漫感人,我都要掉淚

要是我八年來一直思念的人出現在我面前,即便只是很相像我心中也會很激動

雖然我覺得身為一個王要守著一個死去的人八年是一件比中樂透還要難得的事

但是在每個人心中應該都會希望自己能像煙雨一般能被一個人這樣愛著

戲劇就是為了實現我們心中那些心願吧

 

再來是被當符咒的月被暄發現

他問你是誰的那一段心中粉紅滿滿

也很有意境,是誰?為什麼我覺得妳就是我朝思暮想的那個人?

或許暄潛意識就覺得這個符咒就是煙雨才會有這樣的舉動

或許是我自己聯想太多XD

 

兩人在看人偶劇對看的氛圍也甚好

即便過了八年我還是只對你 妳 動心

重新回到當初相識的那一天的感覺

這邊也道出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

人與人的感情沒有不可能

 

陽明君成年後我對他的憐憫減少許多

為何他八年後還是這樣不放下

不像當年他灑脫的離去

要貪戀早已知道心不屬於自己的月

但是我還是很喜愛陽明君這個角色

愛他的勇氣、正直、淡泊名利

 

晉升為中殿娘娘的寶鏡……

前大半段很不喜愛他

尤其是要圓房時,心中一直喊不行、不可以!

好險沒有成功

 

在10集左右我就有點等不及

快一點真相大白

快吧!好折磨人

終於15集時恢復記憶

等到我都要老掉了

17集終於相認

兩人相擁而泣

看到的陽明君心在滴血!

後來還被刺傷看了我心都揪在一起

身為陽明派的我真想跟編劇說:饒了他吧!他真的好命苦!

 

接下來劇情發展就是王與煙雨兩人甜蜜蜜啦

但是甜蜜蜜的背後有多少傷心人呀

這樣的幸福要是是我可真要不起

我對吻戲沒什麼感覺耶……可能是我覺得姐弟戀不可不可呀

加上佳人是人妻整個感覺就是不對呀!

反而覺得兩人牽著手躺著比較唯美

吻戲感覺就是嘴唇對嘴唇我想秀賢也怕佳人老公找她吧XD

 

最後兩集

眼淚掉不停

雪因保護許炎而死了

這邊編劇和導演可以讓許炎有用一點嗎?

他不是有學過劍術怎麼會眼睜睜看雪被砍?

這一點也不正常 這不是許炎的為人

還要等雲來解救

潺實的預言成真

雪靠近火是會融化的

這編劇寫的真好!很喜愛這句

雪……你真的幸福嗎?希望有來生或許許炎就可以跟你一起了

 

整齣劇的敗筆就是陽明君的死

陽明君死是必然的第一集就有透露出他的死亡

但是……怎麼會被一個半死不活的小囉囉給用死

好歹給尹大衡殺

暄和雲也沒有要救他的意思

叫旁邊的兵用掉啊

陽明為什麼要選擇死?

大可遠走高飛

整個莫名

於是他死時並沒有戳到我的淚點

倒可憐起雲少了一個摯友

暄少了哥哥

雲和陽明魂魄對話雖看來可笑

但我覺得感人、新鮮

很少看見雲將自己的內心表現出來

友情啊~是這麼的可貴

在他們心中永不消逝

 

最後寶鏡自殺了

可憐的寶鏡

生在這樣的家庭

一生沒有得到聖心

這豈能強求?

怎麼求也求不來的

只求自己的名還是王的女人

 

許炎和公主的結局算是溫馨

但帶有一點點的哀愁

炎為了孩子為了雪

最後選擇原諒公主

其實也是原諒了自己

公主也算是得到了一點教訓

被貶為官婢

有些事真不能強求

強求來的是不會幸福的

 

暄與煙雨終於有情人終成眷屬

但我卻高興不起來

因為實在是犧牲太多人了

雖然有王在朝廷的那番話但我實在認為不夠

尤其是煙雨對國巫、陽明君的死一點回應都沒有

讓我覺得他們的死對煙雨來說實在不重要

他們死了我照常可以快樂的跟王在一起

我不在乎他們

至少去看看他們的墓之類的

或是與王憶當年都好

不要什麼都沒有

最後一幕溫馨感人浪漫

衡善真的是這齣戲不可缺少的角色

可把整齣戲氣氛和緩

很討喜很可愛的角色

 

看完後是會中毒很久的

編劇很有文學造詣

比起談情說愛

裡面有些道理更是迷人

以『政治』『正置』貫穿全劇

生菜的典故

許炎考世子的謎題

或許這是現在很多台灣戲劇所缺少的

期待台灣也有如此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ovess5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